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0 10:49:04来源: 天津日报

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

2022-04-20 10:49:0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段春华在讲话时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每年都开展专题培训,已成为一项制度性安排。这次专题培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

  段春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制度上自信、行动上自觉。二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理解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三要全面推动贯彻落实,紧贴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水平安全的需要,立务实、管用、行得通、有特色之法,依法监督、铁面监督、有效监督、刚性监督,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参加培训人员集中收看了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学习研讨,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成效显著、非常必要,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为新阶段新征程的天津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57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