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1 11:55:10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深入东丽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压实政治责任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2-04-21 11:55:1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东丽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用好发展农业的资源禀赋,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东丽区金钟街道欢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种植西红柿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1286亩。在合作社园区内,李鸿忠详细听取东丽区发展特色农业情况介绍,走进农业大棚,俯身察看西红柿长势,与种植户就大棚管理、亩均产量、市场销售等进行深入交流。眼下正值采收的关键时节,刚刚摘下的西红柿个个饱满硕大、惹人喜爱。李鸿忠希望市、区两级进一步加大农技帮扶力度,优化西红柿品种,畅通产销对接渠道,提升欢坨西红柿的品牌效应。

  随后,李鸿忠来到新立街道丽晟还迁房社区,入户看望原顾庄村村民赵万龙、王德荣一家人。老两口在2020年搬进还迁房,对如今的居住条件、社区环境非常满意,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李鸿忠详细询问一家人村改居后的经济收入、看病就医、子女工作等情况。得知老两口晚年生活安稳,一双儿女十分孝顺,李鸿忠感到由衷欣慰,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李鸿忠专门叮嘱丽晟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何鑫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为还迁居民提供贴心周到的社区服务。李鸿忠来到丽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切看望社区工作者、基层网格员,就完善网格服务等听取意见建议。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李鸿忠与东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鸿忠强调,东丽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发展农业的资源禀赋,做好农字号“文章”,努力绘就都市发展与乡村振兴交相呼应的美丽画卷。要做优西红柿、葡萄、花卉等特色农产品,提高现代都市农业水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留住乡村自然美,留住乡愁记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拓宽“搬迁上楼”农民就业渠道,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一体化。突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这个关键,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把社区、物业、农业合作社等各类力量切实组织起来,有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李树起参加。(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5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