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2 11:18:28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2022-04-22 11:1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促进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实施,支持发展海洋产业,助力深化对外开放,持续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大力推动种业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市委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特质,夯实思想根基,厚植文化基础,培养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以案为警为镜为戒为鉴,以狠的力度、紧的标尺,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58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