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7 11:11:32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深入河西区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 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04-27 11:11: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河西区,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河西区新世纪城、柳江南里、芳竹花园等5个小区入住居民2万余名,为了便于群众就近买菜,市人大代表王迎提出建议,尽快恢复提升改造原有菜市场。段春华在实地察看时强调,“菜篮子”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把菜市场提升改造好、经营管理好,让居民群众买得便利、购得舒心、吃得放心,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段春华指出,办理代表建议,是法定职责,是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具体体现。各承办单位要从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办实办细办妥。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让各方面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把群众诉求了解得更深,把问题症结剖析得更透,把改进举措落得更实。三要坚持高质量办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在内容上做深、在形式上做优、在环节上做全,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代表建议落在实处、见到实效。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单位,围绕校园法治教育、保障人民健康、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老年人社会服务、华侨归侨在津创新创业等,检查推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