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7 11:11:25来源: 天津日报

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一次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2022-04-27 11:11:2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26日,市政协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要求,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交流研讨,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文魁应邀出席,通报天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为委员更好知情明政、协商议政创造条件。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黎昌晋、张金英、齐成喜、李文海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主持。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12位同志围绕加快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动我市石化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等谈体会、提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大家互动交流。

  委员们认为,今年一季度,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了阻断奥密克戎病毒传播的阶段性胜利,同时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覆盖面广的政策措施助企纾困,持续巩固了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盛茂林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市委领导下,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信心不动摇,继续采取务实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增加企业有效工作时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具体困难;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切实增加有效投资和消费;加大挖潜增效力度,切实加快提升闲置资产利用效率;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切实提高各区发展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起服务全市经济发展责任,充分利用好市政协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等协商机制平台,围绕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平)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0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