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2 09:31:27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深入水上公园调研检查景区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2 09:31:2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日,市委书记李鸿忠轻车简从来到水上公园,调研检查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期出游服务保障等情况。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旅游景区防控措施和管理服务,营造丰富多彩、安全舒心的休闲环境,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康、祥和的“五一”假期。

  节日里的水上公园绿树掩映,湖面微风徐徐、天空云卷云舒。“五一”假期,公园每天接待约5万人次,游客漫步于龙潭浮翠的美景之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李鸿忠走进水上公园,沿着湖边观景长廊一路行走,详细听取关于景区疫情防控和休闲游乐等情况汇报,仔细察看景观打造、环境提升、游乐设施布局等。很多游客认出了李鸿忠,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李鸿忠亲切地与游客们打招呼,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并悉心征求提升景区服务的意见建议。在餐饮摊位和便利店,李鸿忠与商户们深入交流,亲切询问节日期间生意经营如何,并叮嘱商户们落实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要求,为游客提供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

  为打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助力经济薄弱村特色产业发展,节日期间水上公园举办“名优特农副产品”惠民助农展销,小站稻、香辣酱、蓝莓酒等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和非遗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李鸿忠来到展位前驻足察看,与来自宝坻、蓟州的村民代表、驻村帮扶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发展一村一品、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民增收等情况。李鸿忠叮嘱要结合节日消费特点,精心组织对接,畅通产销渠道,实现节日市场繁荣与强农惠农富农的“双赢”。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市域内出游休闲需求明显增强。各景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两手抓”,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人流监测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筑牢严格严密的疫情防控网。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园容景观、游客服务、公园环境等管理水平,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舒适舒心、温馨惬意的出游体验。要高度重视景区安全,加强游乐设施的安全保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筹重点景区及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留住中心城区的自然美、天然韵、生态味和优美宜人的城市天际线,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宜居城市。

  市领导李树起参加。(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