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6 12:07:05来源: 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06 12:07:0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讨论天津市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

  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讨论天津市工业布局规划(2022—2035年)。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教育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重大主题宣传,精心谋划设置栏目,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吸引力、主导力。领导干部要更加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做好网络舆论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

  会议强调,要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挥天津工业传统优势,优化完善全市工业布局规划,加快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大力发展信创、智能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坚持以“双碳”目标为牵引,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产出效率,深入推进内涵式增长,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2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