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7 12:42:12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市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2022-05-07 12:42: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马延和、高玉葆、曹小红、黎昌晋、齐成喜、张金英、李文海、张凤宝、刘朝霞、刘红光先后发言,一致赞同报告征求意见稿,对五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人才强市、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扶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壮大生物合成技术产业、推动未来食品生产制造、完善卫生医疗服务信息化、保护水资源安全、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造“鲁班工坊”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鸿忠认真听取并记录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李鸿忠说,大家以对事业、大局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的参政议政水平。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好报告,更好地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李鸿忠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全市性大会。起草好市党代会报告,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构建“双城”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希望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同舟共济、同心同向、荣辱与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合力创造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喻云林、冀国强参加。(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2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