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9 09:29:23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2022-05-09 09:29: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教育方面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力度,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机关党组织和团组织要深入细致做好青年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业绩,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实际行动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定力,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