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0 10:18:38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在宝坻区进行立法调研时强调 依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建设

2022-05-10 10:18: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宝坻区,就推进平安天津建设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宝坻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实地察看了做实基层综治网格、防控违法犯罪、排查社会治安隐患等情况。走进公安宝坻分局朝霞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仔细询问了警情指挥调度处置和社会面安全防范等情况。在宝坻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区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了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公益诉讼等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是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加强我市平安建设立法,是落实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平安天津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的具体实践。

  要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立法高质量。一要推进科学立法,突出法规的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增强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二要推进严格执法,使执法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抓落实、抓执行,重拳打击违法乱象,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要推进公正司法,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推进全民守法,加大普法力度,提升社会各方面和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大力营造法治环境,进一步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