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8 13:30:41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深入北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18 13:30: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北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取得最佳防控效果为目标,提速提效,从快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李鸿忠详细听取北辰区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封控管控、核酸筛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转运等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究疫情处置具体工作部署。

  李鸿忠强调,这次通过全市“大筛”发现疫情后,北辰区在第一时间采取有力管控措施,为下一步防控工作赢得了主动。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快制快、坚决果断,争分夺秒、抢抓时机,牢牢把握疫情处置工作主动。要加大全市隔离点资源统筹力度,有序做好隔离转运工作,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风险人群快速排查、有效管控。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做到快速精准高效,抓紧厘清传播链条,切实消除潜在传播风险。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做好封控管控工作,严防病毒传播风险外溢。要针对城乡接合区域外来人员多、人员流动性强等具体特点,细化封控管控措施,做好校园等重点区域人员健康监测,周密组织“敲门行动”,做到防疫措施落实无遗漏、全覆盖。统筹加强全市物资保障,强化交通运输组织,保证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统筹组织做好保民生、保就医、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沉着应对,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全力做好封控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筑牢夯实基层抗疫防线。

  市领导王建国参加。(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5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