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1 13:46:57来源: 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5-21 13:46:5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我市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若干举措和天津市天使母基金设立方案等

  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我市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若干举措,讨论天津市天使母基金设立方案、天津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一是切实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服务更加系统集成、便民高效、综合智能,大力推进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加快构建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激励约束并重,统筹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强化激励各区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深化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和转移支付制度改革,完善对各区财政支出的约束机制,推动各区提高财政管理能力。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完善我市评价指标体系,科学设定评价指标权重和评分方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真审严审、审深审实,以责任审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保障统计监督成果客观公正。持续加大督察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压实统计监督责任,落实党政同责,自觉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国有经济是党执政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进一步明确我市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改革目标和实施步骤,真改革、真优化、真调整,通过市场化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切实解决我市国资国企经营效益不高、发展新动能不足等问题,服务我市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坚持以国企党建为引领,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级天使母基金科创投资属性,聚焦制造业立市,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投“硬科技”,培育种子企业,让天津成为先进制造业投资的热土,助力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引入优质管理团队,坚持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管理运营,推动天使母基金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