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08 12:45:12来源: 天津日报

为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建言

2022-06-08 12:45: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为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建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7日,市政协召开“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专题协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提升我市民族工作水平协商议政、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会上,市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介绍我市推进民族工作相关情况。15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族工作者分别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大家结合前期调研,就健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加强民族互嵌式社区建设、推进少数民族青年就业创业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法手段,建立常态化机制,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夯实基层基础,把民族工作融入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优势,有形、有效做好民族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理,创新治理方式,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优化公共服务,健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搞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创业咨询培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茂林强调,城市民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国之大者”,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市委领导下,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密切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联系交往,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为创新我市民族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刘平)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2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