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1 10:39:09来源: 天津日报

中共天津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市委领导班子

2022-06-21 10:39: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83人,市委候补委员15人。

  李鸿忠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全会。

  全会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李鸿忠、张工、金湘军、李军、陈辐宽、刘桂平、冀国强、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王旭、沈蕾、王力军当选为市委常委,李鸿忠当选为市委书记,张工、金湘军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中共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李鸿忠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讲话。李鸿忠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天津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市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再集结、再出发的大会。新一届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承载全市党员和津门父老的热切期盼,肩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重任,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旗帜、紧跟核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夙夜在公、踔厉奋发,努力创造不负党和人民、无愧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一是铸就忠诚大德。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无我的境界和“成仁之心”,以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忠勇”,以赤稚纯粹之心诠释忠诚。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虔诚信仰、躬身力行,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动能,转化为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转化为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动向群众汇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永远做人民的“孺子牛”、勤务员,扛起富民之责,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四是强化担当作为。要竭尽担当之心力,提升担当之境界,争作担当之表率,砥砺担当之勇,锤炼担当之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日夜思之虑之的责任心,敢于碰硬,敢啃硬骨头,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五是深入调查研究。眼睛向下、扑下身子,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使决策真正建立在情况明、底数清、科学论证的基础上。

  六是加强团结统一。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市委常委会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提高集体领导、集体决策水平,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大局为要,以人民利益为本,汇聚上下齐心、各方协力、众志成城干事业的磅礴力量。

  七是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作为根本,知敬畏、守底线,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李鸿忠强调,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强舆论引导,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班子要带头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6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