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3 15:05:26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2022-06-23 15:05: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加强教育监督,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以模范行为带动机关党员干部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更好发挥人大立法、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6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