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08 11:51:52来源: 天津日报

市政协召开第七十二次主席会议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2022-07-08 11:51: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7日,市政协召开第七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等。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7月中旬召开。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政协委员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为我们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提供了重要指导。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伟力,紧扣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引导各界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文史工作的领导,突出政协文史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统战性、实效性,在市委领导下,围绕挖掘城市历史文化资源、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重要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市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使之更好成为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优势的基础支撑、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有力抓手、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常委开展主题视察情况报告(草案);审议和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1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