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4 09:59:03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在西青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2022-07-14 09:59: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西青区辛口镇,宣讲解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了解基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辛口镇第六埠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询问了联系服务群众、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等情况。在辛口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镇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的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做法成效。座谈会上,听取了西青区和辛口镇人大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与人大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段春华在调研时说,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由之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对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政治保证,紧紧抓住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我市各级人大工作之中。一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丰富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障人民依法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尊重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使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