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5 11:37:26来源: 天津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15 11:37: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规划,传达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7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规划,传达学习日前召开的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心研究谋划,深入扎实组织开展新一届市委巡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和根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综合运用巡视成果,从严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视利剑的震慑作用。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增强专业能力素养,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巡视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党和人民“刀把子”的根本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政法之政是政治之政、执政之政、政权之政、公正之“正”、保证之“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以绝对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要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上铸魂强体的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工作主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加强政治之训、能力之训、业务之训、素质之训,强化实战演练,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战斗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于春沣 周志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3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