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4 11:35:31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在武清区进行立法调研时强调 努力提高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法治化水平

2022-08-04 11:35:3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武清区,就制定我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武清区东蒲洼街道蒲瑞馨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老沙”调解工作室,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做法功效。在武清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仔细询问了综合机制建设、联调联动工作模式运行、加强制度规范等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武清区有关部门和东蒲洼街道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及立法建议。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制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的有效举措。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提高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法治化水平。一要固化经验做法,认真梳理总结我市多元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形成的制度规范、工作方法,用立法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广开来,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新提升。二要优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整合矛盾纠纷化解资源,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关口把控,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四要细化工作职责,厘清边界、压实责任、完善措施,确保法规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8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