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6 13:23:22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2022-08-06 13:23: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日,市政协召开“聚焦市场主体培育消费环境,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发展高质量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建诤言、聚众智。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主持会议。

  会上,27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作口头和书面发言。大家结合调研,从推动我市国有文化企业发展、加快发展数字文旅产业、创造性转化非遗资源、建设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加强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与会同志建议,要做强文化市场主体,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优化创业兴业环境,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要促进供需结构优化,提升文化供给体系对市场需求的适配性,完善文化消费促进机制,助力文化消费扩容提质;要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强化数字技术应用,培育壮大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充分发掘利用城市文化资源,融入特色元素,提升文化产业发展层级;要强化金融助推作用,提高文化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便利性,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用足“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创新产学研用合作培养人才模式,加强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竞争力。

  盛茂林强调,文化是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和不竭动力。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围绕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等事关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9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