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18 14:16:19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在宁河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2-08-18 14:16: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宁河区,就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廉庄镇木头窝村位于蓟运河畔,蓝天白云下,稻田绿浪翻滚,虾蟹穿梭其中,一幅景色怡人的田园画卷尽收眼前。段春华察看了村容村貌改造、农旅融合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询问代表在广泛联系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叮嘱镇村干部,要结合乡村振兴示范村、稻香小镇等项目,因地制宜建设美丽田园、美丽村庄、美丽庭院,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重走方舟路”是宁河区深挖革命文化资源,以天津早期党团组织重要负责人于方舟故居为中心,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展览线路。故居里一件件历史文献、一个个场景复原,生动展现了于方舟烈士“以己为舟济苍生”的革命精神。段春华认真观看展示的图文实物,听取讲解介绍,详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他说,要挖掘、保护和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学习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和昂扬精神,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汲取担当奋进力量。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也是我市各级人大的应尽之责。要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建设兴业、宜居、文明、幸福乡村,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1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