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5 10:55:34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在调研天津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情况时强调 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

2022-08-25 10:55:3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就《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南开区玉泉路金融街社区,走进科普屏媒、创客工坊、展品体验等功能区,详细了解社区科普阵地发挥作用情况。在和平区青少年宫,仔细询问推动科学文化普及、开展特色科普服务情况。在市科协会史馆,观看了反映我市科协事业发展历程的图片、影视资料、实物展品等。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天津科技馆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科普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推进全域科普工作,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的战略举措。去年修改的《天津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对建立健全全域科普工作体系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全域科普工作的战略意义,把《条例》宣传好、实施好,推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一要做实全领域行动,统筹科普资源,加大产品供给,着力实现全域科普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与产业发展互促互进、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二要做细全地域覆盖,落实科普属地责任,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普惠性、常态化科普服务。三要做精全媒体传播,拓宽媒体科普传播渠道,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精品,提升优质科普内容资源创作和传播能力。四要做好全民参与共享,突出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实效性,着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弘扬创新、崇尚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4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