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6 16:41:07来源: 天津日报

李鸿忠张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16 16:41: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李鸿忠张工调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 坚持以快制快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金湘军参加

  9月15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通过市委视频指挥系统,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快制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处置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参加。

  李鸿忠、张工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和疾控专家深入研究会商,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视频连线有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张工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的疫情应对能力,迅速有力做好疫情处置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蔓延。

  一是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按照“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要求,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及时封控管控重点涉疫场所,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摸清底数,强化区域协同,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推送协查、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力争在最短时间圈住传染源头、避免疫情扩散外溢。

  二是有力阻断社会面传播。不折不扣落实社区疫情管理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避免扎堆聚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加强学校医院、城乡接合部、文体场馆、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部位管理,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级防疫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热备状态,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研判疫情走势,科学划定风险范围,抢抓疫情处置应对关键期,将风险人群和区域控住管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四是切实提升处置防控工作质效。严把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关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筛查质量。强化健康监测,严格药店管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提升监测预警灵敏度。各区各部门要压实党政责任、属地责任、管理责任,“一把手”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王力军、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于春沣 周志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