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6 16:40:46来源: 天津日报

段春华深入津南区调研时强调 用法治力量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战略有效实施

2022-09-16 16:40: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津南区,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将先进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是世界洗衣机行业端到端灯塔工厂。段春华详细了解了产品研发、个性定制、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情况,察看了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希望企业立足用户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科技产业标杆。

  段春华来到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了科研成果、市场前景、战略规划等,勉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国家战略目标导向,加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力度,发挥关键核心技术优势,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为形成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链作出积极贡献。

  段春华在调研中指出,制造业立市是我市加快建设制造强市,增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今年3月通过的关于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对全面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制造业发展的实施路径以及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规定。我们要贯彻实施好这部法规,用法治力量促进和保障制造业立市战略有效实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二要落实法定职责,各有关方面要对照法规规定做好规划服务保障工作,摸准企业诉求,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三要加大监督力度,我市各级人大要通过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切实推动决定得到全面有效实施。(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0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