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9 10:50:53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履职尽责争当表率 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2023-01-19 10:50: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大局和全局出发,开展人大监督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政法工作的地位作用,明确提出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来谋划和推动人大相关领域工作,为推进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新时代天津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一要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做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做深化民主实践的表率,更好地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四要做依法履职尽责的表率,认真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五要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表率,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六要做从严管党治党的表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市人大机关安全稳定工作,压紧压实每个层级、每个环节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9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