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3 10:55:35来源: 天津日报

在津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喻云林参加并讲话

2023-02-03 10:55:3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天津市当选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参加并讲话。

  代表们以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专题辅导报告,就立法法修正草案进行认真研读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修改立法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的重要举措。能够参与这项立法工作,既光荣又责任重大,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担当的重要体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项工作。

  喻云林在讲话中说,立法是为国家定规矩、为社会定方圆的神圣工作,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立法法是“管法的法”,是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基本法律。要深刻领会修改立法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修改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修正草案的主要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凝聚立法共识,为使立法过程成为实现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民主的典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喻云林强调,全国人大代表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要以参与修改立法法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