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9 11:39:06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在滨海新区走访调研时强调 稳中求进守正创新 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

2023-02-09 11:39: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滨海新区走访调研,与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宁河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推动实施“十项行动”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参加。

  喻云林来到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实地察看了港口条件、内外贸航线、汽车物流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美丽滨城”会客厅,详细了解了新区规划建设、功能布局、港产城融合等情况。在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喻云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四个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喻云林指出,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履职重点,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紧扣市委“十项行动”,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区情、因地制宜,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三要把稳人民立场,发挥基层人大与人民群众关系最紧密、对人民群众愿望了解最深入的优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要把准人大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4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