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4 11:44:12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2023-02-14 11:44: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天津实践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围绕中心履职行权,把推动实施“十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制度,监督支持各项任务得到有效实施,有关方面法定职责正确履行。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运用法治力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要自觉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提高服务现代化、推进现代化的能力水平,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和天津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6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