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5 11:07:11来源: 天津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在津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喻云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023-02-15 11:07: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天津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前集中视察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地了解情况,为出席大会作准备、打基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副市长衡晓帆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张涛、陈福利、向巧、马延和、李静、陈凤超、裴晓昌、张伯礼、卜显和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顺清和秘书长李清陪同。

  代表们先后来到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滨海新区现代产业展示交流中心、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实地察看。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代表们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依法行政情况的汇报,审阅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正司法情况的书面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喻云林在总结讲话时说,代表们把这次视察活动作为一次知情知政、履行职责的过程,非常重视、态度认真,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党和国家大局和全局出发、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多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人民群众中,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要求及时反映上来。要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提出质量好、价值高的议案建议。要树立代表良好形象,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

  衡晓帆说,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积极改进工作。今年,市政府及各部门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谋划实施“十项行动”,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6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