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6 11:07:22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刘烈宏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2023-02-16 11:07:2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数字经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烈宏一行举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刘烈宏一行来津推动战略合作,对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等“十项行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符合高质量发展方向,与中国联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推动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拓展工业互联网、5G产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空间,在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刘烈宏感谢天津对中国联通发展的有力支持。他表示,天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和鼓舞,中国联通将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继续把天津作为中国联通重要战略布局区域,持续加大在津投资力度,深化战略合作,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数字天津建设,全面助力“十项行动”实施,共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在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联通王俊治、梁宝俊等负责同志,市领导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于春沣 刘国栋)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6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