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7 22:58:30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学习考察

2023-02-17 22:58: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学习考察

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全面深化津冀交流合作

两省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陈敏尔倪岳峰讲话 王正谱廉毅敏张工喻云林王常松出席

  2月16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学习考察,两省市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津冀交流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津冀合作情况。河北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出席。

  代表团来到雄安新区,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观看专题片,结合展板、沙盘,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理念、绿色创新发展、构建智能城市、重点工程项目、交通网络建设等方面情况。在容东片区集中建成区,认真了解建成区安置群众、居住功能、服务管理等情况。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天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科学谋划产业业态和空间布局,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综合配套,注重职住平衡,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建设发展。

  代表团走进白洋淀新安北堤,考察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沿栈道实地察看白洋淀自然生态景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水环境保护、清淤疏浚、保持生物多样性、深化文旅融合等与河北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深入讨论交流。

  座谈中,陈敏尔感谢河北省长期以来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要求,行动化、具体化、项目化抓好各项任务,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深化津冀合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推动港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优势互补,推进港口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构建现代化的津冀港口群。推动产业对接协作走深走实,打造更多产业合作平台,协同培育建设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产业链、产业群,深化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交通网络联通走深走实,坚持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把“轨道上的京津冀”向纵深推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走深走实,携手推进降碳减污增绿,提升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效能。推动公共服务共享走深走实,推出更多“津冀通办”事项,提高服务便捷化水平,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对口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教育、医疗、产业等领域协作,促进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倪岳峰对天津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市多年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北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支持和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是河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齐心协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要坚持学习天津、对接天津、服务天津,认真借鉴天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探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加强工作对接协作,在生态环境治理、农副产品供应、流域防洪防汛等方面全力搞好服务,大力支持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要全面深化冀津交流合作,着力完善务实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环渤海港口群建设,不断健全基础设施网络,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加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仚生、董兆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王旭、王力军,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

  河北省有关部门和雄安新区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负责同志参加。(于春沣 刘国栋)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7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