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2 11:17:09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2023-02-22 11:17: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保障“十项行动”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成果,就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做好人大机关和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战略任务,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的重要地位、特殊意义,立足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十项行动”是市委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化、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每一项都聚焦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做到市委要求和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围绕实施“十项行动”,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积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市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劲头,全力推动“十项行动”落地落实。(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8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