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3/19 17:39:19来源: 天津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2023-03-19 17:39: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喻云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完善,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只争朝夕、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实施“十项行动”,发挥好保障促进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认真学习领会立法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不断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要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法定职责得到全面落实、法定义务得到有效履行、法定权利得到充分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责任。(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43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