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18 14:50:26来源: 天津日报

陈敏尔张工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座谈

2023-05-18 14:50: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陈敏尔张工与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一行座谈

  天津市与科技部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并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5月17日,天津市与科学技术部举行2023年部市工作会商并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座谈。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志刚一行来津,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支持和帮助。陈敏尔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前不久召开的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强调京津冀要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服务协同发展大局,立足天津功能定位,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在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中展现更大作为。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创新科技体制机制,高水平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创新平台,发挥科技服务机构“摆渡人”作用,打通科技成果供需两侧的联结通道。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的签订,标志着科技部与天津市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一定坚持用好会商机制,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推动会商任务落地见效。

  王志刚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科技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创新型国家建设,自觉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大力支持天津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强化先进制造研发优势,在科技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市的对接沟通,创新服务模式,以务实的工作机制和举措,推动部市合作取得新成果。

  会上,王志刚、张工共同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根据议定书,双方将在构建开放协同创新新格局、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双方决定建立新一轮会商机制,成立部市合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商会议,确保会商事项落到实处。

  科技部副部长吴朝晖,科技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刘桂平、王旭、王力军、朱鹏,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于春沣 刘国栋)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2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