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廖国勋主持

2021年11月14日 11:06:17 来源: 天津日报

  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百年大党书写更大辉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系统阐述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在关键时间节点诞生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划时代历史性决议,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这9年,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历史地位;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政治自觉,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初心使命;转化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确保中央大政方针落地生根;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打好“治、引、育、稳、促”组合拳,提升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嵌入度、显示度、贡献度;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的勇气智慧,在稳妥化解债务风险、转变粗放发展方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转化为践行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通过看似对“物”的工作,做好实则为“人”的服务。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冲刺阶段,我们要紧盯年初发展目标,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做好产业链、供应链的补链强链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止工作处置不当诱发安全隐患。特别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疫情防控、保电保暖、稳定物价、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