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70次常务会议 廖国勋主持

2021年11月14日 11:06:09 来源: 天津日报

  12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0次常务会议,审议《天津市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抓实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隐患部位和设施场所,深入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加快实施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科学布局和标准化建设,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城市韧性。要建立健全各层级地震应急机制和预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实战性强的地震应急演练,强化全面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持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全面提升地震监测基础水平,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率和时效性,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地方性法规,研究了相关领域海河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