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03 10:46:07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到市防控指挥部调研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

2022-06-03 10:46: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市委副书记金湘军,市领导李树起、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张工详细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与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张工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带领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行动迅速,处置果断,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不断显现,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张工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快、精、严、实、效上下功夫,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及时总结经验,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统筹做好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强化“三公(工)”协同联动机制,加强进口冷链风险防范,巩固住来之不易的成果。要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和物资调配力度,多渠道稳定市场供给,保障好“三区”人员生活和就医需求,用心用情关爱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全方位精心做好中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米哲)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1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