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04 13:22:56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调研检查端午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值班值守情况

2022-06-04 13:22: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工调研检查端午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值班值守情况。

  张工来到华润万家超市友谊路店,详细了解客流量、销售额、线上线下统筹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线上用户1.5公里范围内免费配送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充分发挥大型商超“菜价稳定器”作用,保证供应充足、平稳有序。升级改造后的友谊菜市场焕然一新、人头攒动,各类货品琳琅满目,走进去烟火气十足。张工与经营商户和购物市民亲切交谈,询问进货渠道、价格走势、食品安全保障等,察看食品安全信息及追溯信息公示平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为群众提供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张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市场供给,优化储备结构,加强调度管理,丰富商品种类,满足群众需求。要牢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建立完善数据溯源体系,不断提升智慧监管效能,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注重市场监测,强化价格监管,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切实做好保供稳价。

  随后,张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人员,通过大屏幕察看重点商贸街区、景区景点、交通要道等情况。他说,我们这样的特大型城市,保障好城市正常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值班值守工作非常重要。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性,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科学分析研判,稳妥处置突发问题。要完善高效的指挥体系,以智慧化为依托,进一步发挥运行中枢、服务窗口等作用,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副市长王旭、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参加。(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