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4 09:58:56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高度警醒压实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

2022-07-14 09:58: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天津礼堂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总结汲取事故教训,真正拧紧拧牢责任链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作部署,副市长孙文魁主持,副市长衡晓帆、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应急局、市城管委、市住建委、北辰区政府、能源集团、渤化集团、轨道交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发言。

  张工强调,安全生产是事关发展和民生的“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清醒,“说你做的、做你说的”,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扎实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铁规铁纪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消除监管盲区。要坚决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严格排查整治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领域问题,集中治理机场、车站、港口、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坚决让监管“长牙”“带电”,着力破解执法宽松软问题,加大处罚追责力度,做到真监管、真排查、真整改、真执法、真问责,以点带面,形成震慑。要坚决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着力夯实基层监管力量,注重运用“技防”手段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提升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张工强调,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区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在监测预警、处置方案、防御工程等方面充分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保障安全度汛。(米哲)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