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10 16:16:50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赴滨海新区调研 挑大梁担重任 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

2022-09-10 16:16:5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滨海新区调研。

  张工先后来到空客A320总装线、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中环环智DW智慧工厂、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合作、产品特性、工艺流程、产业配套、技术应用等,并在“美丽滨城”会客厅听取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张工在调研时强调,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注重产品迭代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要加快项目建设,吸引更多行业领先的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集群效应。要依托超级计算和云平台,为政务、工业、高校、科研等领域提供高质量服务,助力我市信创高地建设。要持续擦亮“天津租赁”金字招牌,围绕金融创新,拓展业务范畴,丰富产品品类,提升服务功能,打造全球金融租赁中心。

  “滨海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各项指标占据半壁江山。”张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作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挑大梁、担重任,切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秤”。要加力推进制造业立市战略,积极发展信创、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以市场化思维推进改革、扩大开放,把发展活力充分激发释放出来,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各开发区要发挥“野战军”优势和作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完善运行机制,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壮大园区主导产业,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工强调,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深度对接,针对企业实际诉求提供优质服务,在政策创新、要素供给、人才引育、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给予滨海新区有力支撑。

  市领导连茂君、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9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