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06 16:19:00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3-01-06 16:19: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张工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

  5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天津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天津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市领导刘桂平、李树起、朱鹏、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效应对多重挑战,统筹实现多元目标,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积蓄了发展动力。

  张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各方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增强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按照市委“十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有力支撑全年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发扬主动精神抓发展,各区各部门群策群力抓项目,更加主动争取和用好政策,更加主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更加主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紧盯目标、强化调度,现场推动、比学赶超,对发展实效“过秤”、发展成果“收账”。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安全,科学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米哲 周志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