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2 11:06:12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参加武清区代表团审议 充分彰显大区之为 更好支撑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2023-01-12 11:06: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参加武清区代表团审议,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沈蕾、刘惠、许颖悟、孙虎军、李炳志、蒋智、屠清奎、王冲等代表踊跃发言。张工逐一作了回应。他说,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实际,谈了很多好思路、好想法、好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张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付出艰辛努力,有效应对多重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紧紧抓住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第一要务,树牢抢抓机遇的意识,主动顺应协同之势、市场之势、城市演进规律之势,统筹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取向,积极争取各类资源要素,更好宣传天津,发挥禀赋优势,广泛汇聚各方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张工强调,武清区作为经济大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奋进,彰显了大区之为、大区之进、大区之责,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把握好在京津冀城市群中的角色和定位,充分彰显独特价值支撑,坚持市场化导向,发挥资源要素和公共服务比较优势,引育一批标志性项目成果。要担起经济大区“压舱石”和引擎带动责任,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秤。要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建设京津产业新城,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突出重点产业布局,强化服务承载高端业态的能力和水平。要打造良好生态宜居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吸引人才,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精准提供服务,持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武清之为。(米哲 周志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7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