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14 11:06:59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参加北辰区代表团审议 担起大区之责 提升大区之能 彰显大区之为

2023-01-14 11:06: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来到北辰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有关市领导参加。

  倪斌、徐晖、闫凯境、袁学民、于静、林则银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张工逐一作了回应。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我完全赞成。

  张工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凝聚、调动、发挥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集中力量实施“十项行动”,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工强调,北辰区是经济大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为全市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挖掘潜力,担起大区之责、提升大区之能、彰显大区之为,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走在前列。

  要牢牢把握禀赋优势和发展机遇,发挥高质量发展要素聚集、民营经济实力和潜力强等优势,拓宽企业与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合作渠道,持续提升中医药大健康、精细化工、高端制造等产业能级。要更好发挥存量主体的支撑作用,针对市场主体共性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制度性安排,真诚帮助各类企业增资扩能、提质增效,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和后劲。要积极争取增量,结合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政策的大抓手、小扳手,提高招商引资效益和质量。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经济发展好、城市管理好,让百姓生活品质更高、市场主体感受更好。(米哲 周志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2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