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4/15 11:54:13来源: 天津日报

张工赴宝坻区调研 更好发挥区位生态产业优势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2023-04-15 11:54: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深入宝坻区调研。

  张工首先来到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走进协同发展展示中心,详细听取园区建设运营情况汇报,与园区和入驻企业负责人就产品研发、行业应用、市场拓展等深入交流。张工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抢抓战略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载体建设,吸附创新资源,发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和市场对接渠道,真正“搭好台、请好角、唱好戏”。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树木葱茏、清波荡漾。张工走上亲水平台,详细了解两岸开发建设和潮白河及宝坻新城水系综合治理情况。他说,水多、绿多是宝坻生态的特色,要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统筹绿色发展、污染治理、生态建设,用好河、湖、湿地生态资源,强化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开发培育,打造网红打卡地,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得益彰。

  随后,张工来到城际铁路宝坻站,听取车次运行、客流结构、站前区规划等介绍。他说,高铁进一步拉近了宝坻与北京的时空距离,要充分用好交通枢纽新优势,科学规划高铁站周边产业布局,服务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捷流动,吸引集聚高端人才和产业项目,加速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

  调研中,张工听取了宝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协同优势,把握京唐、京滨高铁通车机遇,提升区域产业协同规模效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好“两山”转化大文章,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惠民惠企,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做优做强小站稻、“三辣”、水产养殖等特色种养业,兴产业促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传统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动力电池、装备制造、汽车配件、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实现“老树发新枝”、助推“小苗成大树”。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2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