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推出文物建筑图片展助力文物“活”起来

2021年10月10日 10:53: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10月9日,“珍爱文物 扮靓津城 共建美好家园”2021河西区文物建筑图片展在天津市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开展。展览旨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更多民众走近文物、走进红色历史,搭建文博场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将展至10月23日结束。

  天津是开近代文明风气之先的城市,作为中国近代经济、文化聚集地和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在发展过程中也留下了很多珍贵的文物建筑。

  本次展览由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梅江天津小学和名都小学协办,天津市河西区文物保护所承办,分为静态展示与活态参观两部分。现场图片展出的主要是北疆博物院旧址、天津工商学院主楼旧址、天津工商学院旧址建筑群和部分名人故居,分别从建筑特色、人物经历和历史故事等方面来展示和阐述,目的是让文物“活”起来。

  展览现场,天津市河西区文物保护所还与名都小学、梅江天津小学分别签订了“文物保护宣传实践基地”项目,并为十几名小学生授予了“河西文物小志愿者”袖标。

  天津市河西区文物保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0月16日,文保所的工作人员将组织这些文物小志愿者们实地探访名人故居,观看文物建筑、掌握文物历史知识,从中得到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