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科普工作站又添新成员

2021年10月14日 19:22: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科普工作站又添新成员啦!天津普瑞眼科医院近日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卫生健康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天津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科普工作站入站单位。

  根据协议,天津普瑞眼科医院将成立专家组,建立“健康视光”科普教育平台。一方面,利用自身资源,面向基层行业从业人员、社会人群定期开展科普讲座、专业技术讲座;另一方面,和科普工作站的其他成员一同深入乡村、学校、社区开展“健康视光”科普讲座、应用技术推广、专家咨询。

  天津普瑞眼科医院院长程瑞琴介绍说,普瑞眼科医院集团落户天津一年多来,积极从科普教育、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等方面统筹发力,构建防、治、 保、康健康教育体系。

  “保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应改变‘重治轻防’观念,做到早发现早干预。要坚持医防协同的防治策略,开展覆盖生命全周期的视觉健康服务。儿童青少年近视是公共卫生问题,必须从健康教育入手,以公共卫生服务为抓手,培养儿童青少年和家长的自主健康行动。”程瑞琴说。

  天津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由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牵头成立,建设护理、药学、医学类、医学技术类、健康管理类五个专业群,形成有力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职教“新医科”专业群。

  签约仪式上,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彦文还向天津普瑞眼科医院首席专家岳以英教授颁发了聘书,聘其为天津卫生职业教育集团科普工作站入站专家。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