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首个少先队校外教育单位工作委员会成立

2021年10月14日 19:2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为切实夯实校外少先队组织基础,更好地活跃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近日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工作委员会,这是天津市首个少先队校外教育单位工作委员会。

  据介绍,这个工作委员会下设社会教育阵地部中队、科技体育部中队、表演文学部中队、美术书法部中队和音乐舞蹈部中队等五个中队。

  这五个中队将把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思想内容有效融入校外少先队的教育活动;以“津彩假日”冬夏令营、“红领巾公益岗”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体验为载体,组织带领少年儿童走进党政机关、生产一线中进行社会体验,让队员在实践活动中见世面、长本领;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传播正确价值导向;发挥校外少先队的资源优势,积极用好社会组织和专家学者、志愿者力量,为少年儿童创设更多公益体验基地和项目,带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发挥好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校外活动场所在课后服务中的作用,将公益活动辐射周边社区,将少先队活动组织起来、活跃起来,构建“校内”+“校外”多种形式的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