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第二届“蹦豆儿”喜剧节将于11月欢乐启幕

2021年10月22日 21:1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和开心麻花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喜剧精品展演暨第二届“蹦豆儿”喜剧节即将拉开大幕,从11月至2022年1月,29部34场精品喜剧演出将开启年末欢乐季。

  在喜剧节剧场展演期间,会有话剧、亲子、国粹京剧、音乐歌舞、地方戏曲、曲艺杂技6大类,共计29部34场精彩演出。包括名著改编喜剧剧目、都市爆笑喜剧剧目、曲艺杂技剧目、相声系列演出和中华戏曲喜剧项目。

  其中,名著改编喜剧剧目包括天津人艺的勒内·福舒瓦名剧《油漆未干》、天津儿艺改编自莎士比亚作品的儿童剧《麦克白斯是条虫》和天津歌舞剧院的莫扎特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天津人艺的话剧《油漆未干》演出剧照。

  都市爆笑喜剧剧目包括开心麻花带来的经典剧目《婿事待发》、合家欢儿童剧《怪物马戏团》和全新话剧作品《恋爱吧!人类》,还有乌镇戏剧节载誉作品《一个演员的烦恼》、都市悬疑喜剧《疯狂粉丝》,更有宁财神、宁浩、何念倾力打造,由太原市话剧团出演的话剧《疯狂的疯狂》以及著名相声演员于谦领衔主演的相声剧《依然美丽》。

  都市悬疑喜剧《疯狂粉丝》演出剧照。

  曲艺杂技剧目包括国潮与魔术结合的国潮魔术秀《戏法传奇》、鼓曲轻喜剧《情殇乌龙院》和《天津市杂技团滑稽幽默专场》。

  相声系列演出包括名流茶馆精品相声、武清贻笑坊津味相声大会、笑满津城·津湾津味相声专场、哏都青年相声大会、哏都青年跨年相声大会、跨年相声大会、水上公园相声大会、中国大戏院相声剧场专场、燕乐茶社传统相声、原创“命题作文”相声专场等等。

  天津评剧院的评剧折子戏《凤还巢》演出剧照。

  中华戏曲喜剧项目包括天津评剧院的评剧喜剧折子戏专场《状元与乞丐》《凤还巢》《花为媒》、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的经典评剧《武松打店》《打城隍》《王定保借当》、天津京剧院的京剧《三岔口》《铁弓缘》、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喜剧折子戏《访鼠测字》《三岔口》《小姑贤》等等。除此之外,还特别邀请到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白玉兰奖得主领衔的两场黄梅戏喜剧专场将呈现《闹花灯》《戏牡丹》《小辞店》《女驸马》等多个经典选场。

  天津京剧院的京剧《三岔口》演出剧照。

  据了解,此次喜剧节中全部展演剧目均为文惠卡惠民演出,可使用文惠卡余额,在天津演艺网购票享受全市最低折扣,除此之外,部分展演剧目在开票后一周内还将有早鸟特惠。早鸟特惠场次在活动期间享受第二张半价优惠,首批早鸟特惠剧目10月22日起开售。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