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中石化四建公司完成22万立方米储罐穹顶升顶

2021年11月21日 17:1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1日电(王井怀、邓晗)日前,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接收站二期项目两座22万立方米储罐实现同时升顶,创造国内首次“两座储罐同时升顶”新纪录。其中,中石化四建公司历时140分钟完成4号储罐穹顶升顶。该穹顶跨度91米,重约1050吨,上升高度42米。

  作为22万方储罐的施工方,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为确保此次气顶升顺利开展,反复沟通论证实施方案,作业期间实时监测风量压力、上升速度、穹顶水平度、顶升高度数据等,确保穹顶升顶过程中安全质量处于高标准受控状态,并依靠浮力、提升力将储罐穹顶和铝吊顶顺利提升到安装标高位置。

  此外,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还承担了5号储罐施工,按照天津LNG接收站二期项目计划,将在本月底前与6号储罐一同完成气顶升工作,届时将刷新国内最短时间完成四座储罐升顶的纪录。(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