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三点”发力打造美丽静海新名片

2021年11月28日 14:24: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8日电(赵子硕 刘跃)为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通过“三点”发力,打造美丽静海新名片。

  一是以“思想引领”为支撑点,聚力教育引导。坚持普法工作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成立普法小分队,拓宽普法渠道,组织业务骨干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零售户、走进消费者,开展上门普法行动,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告知其相关法规内容及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真正让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二是以“守护成长”为关键点,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积极强化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发挥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优势,采取错时检查、定点巡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增加对中小学、幼儿园周围卷烟零售客户的检查频次,依法取缔违法违规经营零售户,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的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努力营造辖区良好的市场环境,共同构筑起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坚实防线。

  三是以“绿色环境”为切入点,建设美丽静城。联合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区有关街道办等职能部门,开展实地走访,摸查静海区公共场所资源情况,掌握文明吸烟环境建设需求,分区域分类型科学规划,选取辖区15个公交站点、10个重点社区、5个公园广场,共计30处露天吸烟点,安装并投入使用,定期开展走访巡查和后期维护工作,确保把吸烟点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践行控烟履约责任,展现静海烟草的企业担当,为创建美丽静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